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张老师

刚刚去了'巨人'超级市场,
看见了一个人,
一位老师.
她曾经教过我,
是我小学一,二年级的级任老师.

她变了.
她的头发长了,
我妈说,
她变年轻,
变矮了,
[这是因为她没穿高根鞋,平时她在学校都会穿]

别想了,
像我这种人是不可能主动向前去叫她的,
我只是站在一旁,
仔细观察这位老师.

说真的,
她的变化并不大,
只是头发变长了而已,
岁月并没有在她的身上留下痕迹.

不知道她是否还在那儿教书呢?
因为我已经很久没回去了.
不知道为什么,
以前只要一路过小学,
我的头就很自然地会转向它的方向,
现在,没了.

她在我的影像中应该是这样的:
-短发,
-不曾穿过平底鞋
-几乎每天都穿连身裙
-声音挺轰亮的

记得有一次,
她把粉笔擦丟向一个学生的脸,
忘记了是因为什么事,
只知道那位学生并没哭,
她很生气,
不知道骂了什么,
过后才叫那位学生去洗脸.
那真是我第一次看见她那么地生气,
我们全班都被吓坏了.

那时候是二年级,
也是我最后一次被她教了.

今天,
再次遇见她,
有一种感觉,
不知道怎样形容,
总而言之,
就是很奇怪.
相隔这么多年了,
竟然还能遇见,
只因一个字- 缘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