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一个朋友的故事-PART 1

主角: 莲, 引
配角: 肥也, 丸
情景: 学校

有一天, 莲认识了引.
这是天意...

那天的前一个星期,
引的远方亲戚说起了自己的故事.
她有个孩子,
她和引同岁,
就读同一所学校.
她不知怎么了,
不停地跟引说起她孩子的故事,
引心想: 莫名其妙!
后来还把孩子的名字写下来给引看...

"莲"

引收下那张纸,
敷衍了她,
便走进房里去了.

天意啊!

引就坐在莲的隔壁!
整所学校有上千个人,
却给引碰到了,
真是有缘到极点了.

引和莲成为了好朋友,
全校的人都把引和莲配成一对,
让引和莲极为尴尬.

三年过去了....

引和莲的友谊受到考验了,
因为..
肥也出现了.

简单来说,
肥也抢走了莲!

引心痛,
痛!
痛得每晚半夜醒来,
以泪洗脸;
早上,
行尸走肉,
更惨的是,
肥也也和引同班,
也就是说和莲同班.

有一天, 莲换位了,
换到肥也隔璧.
引每天都被莲和那块肥也的笑声弄得痛不如生.
引真的有想过不想活了,
但又心想: 何必呢? 这样的人? 值得吗?

引努力挽回这段友情....
失败了.

引曾经....
每天无时无刻发短讯给莲,
问问莲这段友情的病根藏在何处.
莲就像徐志摩一样潇洒,
莲的答案并不是答案.
因此,
引又开始懊恼了.

引曾经...
写封信给莲,
莲没打开那封信,
因为,
莲大约知道引想要对自己说些什么.
因此,
引还是拿不到答案.

引开始...
每天都想着避开莲,
还有莲和肥也的笑声,
但要怎么避呢?
毕竟在同一班上课.
因此,
引开始旷课了.

引开始...
写短讯发给其他人,
找回当初自己为了莲而抛下的朋友,
引变开朗了许多.
因此,
引开始从黑暗中走出来了.

"丸啊, 帮忙跟引说待会儿去见老师."
"丸啊, 跟莲讲老师今天没有来啊."
"丸啊, 跟... 算了."

顿时静了起来.

虽然说引和莲很少接触,
但有时还是免不了的.
这时候,
就得劳烦丸了-
引和莲的同班同学,
替引和莲传话.

基本上,
丸并没替引和莲传话,
丸只是个挡箭牌.
丸还没来得及传话,
另一方已经回话了,
因为引和莲的距离只不过是一根柱子之差,
就算是老人家没戴助听器也听得见.

丸是莲的"妹妹",
另一方面也是引的间谍.
其实也不是引聘请丸做间谍的,
是丸自愿的,
因为,
丸也快顶不顺那块肥也了!
所以,
只要莲那儿有什么事,
引还是可以像以前那样第一个知道,
只是,
引再也不可能成为第一个与莲同甘共苦的人了.

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#__#_#_#_#_#_#_#_#_#__#_##_#_#_#_#_#_#_#__#_#_#_#__#_##

我...
不懂...
这个故事...
它的开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,
到了中间,
我讨厌第三者,
到了尾端,
我觉得好笑.

我不懂...
友谊真的那么难搞吗?
在我身边的朋友有很多都面临着"友谊灾难",
但我似乎真的没经历过类似问题.
一位我认识的人曾经这样说过:
" 多一个朋友, 又不会多一包nasi lemak,
少一个朋友, 又不会少一块roti canai."

我听了觉得这句话有点现实,
但也许我就是因为这句话才不会身处在他们的情况.

这是一个真实故事.
引是我的朋友,
莲是我的同学,
丸和肥也都是我的同学.

给引的话:
记得我的话:
" 有莲没鼓, 有鼓没莲"

给莲的话:
"引不是故意的, 虽然我只听到引单方面的故事,但我相信你的故事也一样的吧? 把那些尴尬彻底消除掉, 好吗?"

给肥也的话:
"其实你也不是真正要和莲做朋友的吧? 你只是欣赏莲的才华与知识. 或许你真的有那份心, 但你知不知道, 你伤了引?"

给丸的话:
"辛苦你了! 但我想你也蛮enjoy这种间谍的生活吧?"

No comments: